Devotee

接明台入狱后小片段 明楼x明诚


明楼三天没有合眼了,他睡不着更不敢睡。


只要一闭眼,他就能看见满目的红,郭骑云的于曼丽的王天风的,包括明台。


他的弟弟半跪在一片血红中,或者说是蜷着,像小时候的他犯了错缩成一团躲在大姐怀里,可他现在只有一个人,衣衫褴褛,血红的双手颤抖着,还滴着血,他在哭,又像是在喊叫,他低着头哆嗦着。明楼心急想凑上去听他讲什么,双腿似乎被灌了铅怎么都动不了。


然后他看见,那个面容艳丽的女人,扬起尖刀,利落的剜去了弟弟的左眼,来不及痛呼的明很快又失去了右眼。明楼看着带血的眼球滚到自己脚边,然后他听见了明台的惨叫听见了他说大姐救我哥哥救我。


那是明楼听到过最刺耳的声音之一。比大姐绝望的质问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他心痛的难以呼吸,喉间腥气滚滚,太阳穴突突跳着,他实在是痛,不论身心。


他曾经幻想过无数次自己的死法甚至阿诚的死法,他从来都不曾认为自己能够活下来,到胜利的那天,因而无惧。而自从明台进了军统之后他夜夜都备受煎熬,他惧怕梦境,他足够自信能护大姐与幼弟周全,却还是常被噩梦惊得一身冷汗。


而如今,这成了现实。他无法逃避。


明楼死死揪着左胸的衣服,指节发白,他清楚的感觉到心脏极速跳动着,他大口喘着气,像濒死的鱼,大滴大滴的汗珠从他额上滚进衣领间,明明是冷汗,却让他觉得滚烫。


他很渴,根本说不出一个字。刚想起身,就被一双有力的手摁下,右手塞进一杯温开水,热气腾上来,雾住了明楼的眼。他知道是阿诚,他觉得眼眶湿湿的,可能是水汽吧。


药不能吃了,今天过量了。


明诚的声音有些沙哑,和明楼一样,他几天几夜不曾睡过好觉。给明楼擦了汗,他就坐在一侧的沙发上,不再多说一个字。


他很想说大姐这些天好多了有苏太太照看着,梁仲春那边也忽悠好了,藤田安插的眼线也差不多摸清楚了,黎叔那边也准备的差不多了。


但他不忍心,他比谁清楚明楼现在有多累。他最想做的,是让明楼好好睡一觉,这样他也能稍作休息。


换件衣服吧,这样穿着不舒服。


明楼照做。


我去给你倒杯红酒,你喝点然后再睡会。


明楼仰头喝尽。


睡吧。


阿诚。


我在。


明楼的声音嘶哑的几乎辨认不出,明诚眼眶一酸。


他知道的,明楼实在是痛,除了忍着,别无他法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9)